2009年3月31日 星期二

來自--台東縣利吉、富豐、嘉蘭、賓朗、華源等社區的心聲

利吉社區理事長 曾金仁
這次觀摩行程相當好!因為這些萬安社區是一個示範社區,雖然我們常常去玩,但是從來沒有學習到那邊是如何成功起來的。蕭仁義理事長給我們很詳細的解說,讓我們社區開始可以進一步的規劃,雖然我們的社區沒辦法像他們一樣,但是這種營造的方式,是讓我們可以參考的地方。很感謝這次培根課程與水保局給我們這次參考其他社區的機會,讓我社區可以重新成長。

富豐社區理事長 宋博芳
很感謝水土保持局給我們富豐社區這樣的機會,也讓我們社區有了”再生”的信念,我們的社區位於志航基地下方,是一個青年人口外移相當嚴重的地方,也是農地荒廢相當普遍的社區,社區居民明顯老化了,我相信在這次的比賽,我們的社區活力展現,讓我們有更多的展示社區的表現。雖然我們社區只有上到關懷班,但是我們社區的凝聚力並不輸其他社區。感謝培根團隊與水保局利用假日與晚上來幫我們社區提升觀念與凝聚共識,明年的培根課程我們會再接再厲,來成臺東最具盛名的社區。

嘉蘭社區總幹事 歐美惠
水保局給我們上到核心班的課程,讓我們的社區青年都回來了!!我相信這是有一種沒辦法說的感覺,這次很重要的,我們社區在海棠颱風重創相當嚴重,很感謝水保局與培根小組,讓我們的社區又重新的凝聚起來,尤其是上到再生計畫的時候,我相信我們的社區一定能夠”再生”起來,因為我們從一開始的關懷班至現在的核心班,我們的共識越來越來強了,我相信這是培根課程的功效,也是我們所期望的。

賓朗社區 馬台證這次參加成果展競賽非常的開心喔~因為我有下去表演社區活力展現。這真的是凝聚社區的共識啦,我們平常在媽媽教室的練習,給我們在這次社區競賽的機會表演,真的是很好。在社區攤位中,我們也展示了賓朗社區鐵道的歷史文物,讓在場很多來賓也瞭解我們賓朗社區也是有相當多可以發展的空間,也謝謝水保局跟培根團隊給我們這樣的機會,明年度的培根課程我們可以繼續參與。

華源社區理事長  郭文星
經過72小時的課程,我們終於畢業了。在這為期兩個月的課程裡,實在是給我們的收穫非常多,居民也愛上課,除了拿鋤頭以外,晚上來聽聽讓我們社區進步的課程,也成為他們生活的一部份。在這次的整建實作裡,全體社區居民一起出來除草、種植做環境綠美化,這是當初沒有想到的,而現在戀戀華源灣變的相當漂亮,過年時停在這裡的車子更是絡繹不絕。
很感謝水保局給我們這次整建實作的機會,也期待明年度可以同樣的來上培根的課程,謝謝。(本篇摘錄自訪談逐字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